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0月2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寧波幫」港商助家鄉興學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0-25]
放大圖片

 ■魏紹相計算機信息中心落成典禮,賓主合影。

 【本報駐浙江記者茅建興、通訊員李九偉24日電】已故富商「船王」包玉剛推動創建的寧波大學,迎來了眾多港商的出資捐助。寧波大學嚴信才樓、魏紹相計算機信息中心落成典禮暨寧波大學王長來樓、金宗城運動場,和江興浩學生創新基金捐資協議簽約儀式,日前在寧波大學舉行。

嚴玉德魏紹相寧大捐建兩中心

 寧波市副市長成岳沖表示,港商鄉親愛國愛鄉,惠澤桑梓的義舉,讓我們看到了中華民族尊師重教的傳統美德,更強烈地感受到他們對家鄉教育事業的綿綿之情和拳拳之心。改革開放30年來,海內外「寧波幫」視寧波建設、發展為己任,成為推動寧波教育事業的迅速發展的一支重要力量。

 去年,香港甬港聯誼會會長嚴信才的兒子、香港甬港聯誼會常務理事嚴玉德秉承父輩風範,捐資助建寧波大學學生創業中心大樓;香港甬港聯誼會副會長魏紹相在寧大捐建多個項目後,再次決定出資建設寧波大學計算機信息中心。

 寧波大學校長聶秋華說:「目前兩個項目的落成,將為我校廣大師生提供優良的教學與實驗環境。寧大的每一點發展與進步都凝結著『寧波幫』人士沉甸甸的付出,正是他們的一顆顆赤子心,幫助寧大實現了跨越式的發展。」

王明康金維明江興浩簽約捐資

 與此同時,還有3位香港寧波籍愛國人士為家鄉高校慷慨捐資。

 飆中香港甬港聯誼會副會長王明康捐資550萬元港幣助建寧波大學「王長來樓」;寧波旅港同鄉會副會長金維明捐資100萬元人民幣助建寧波大學「金宗城運動場」,同時捐資100萬元人民幣助建浙大寧波理工學院「金宗城法學教學中心」;香港甬港聯誼會副會長江興浩捐資400萬元人民幣設立寧波大學學生創新基金。

 同日,香港甬港聯誼會還在寧波大學發放家鄉慈善基金第7期「貧困學生助學金」。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