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0月2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從善如流 議員兩番鼓掌支持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0-25]
放大圖片

 【本報訊】(記者 鄭治祖、聶曉輝)對特首曾蔭權公布調高生果金金額及暫時擱置資產審查的建議,立法會各大政黨均表示歡迎,認為是尊重民意,從善如流的表現。

 民建聯主席譚耀宗(圖)表示,曾蔭權昨日中午在與議員午宴時已率先向議員宣布該消息,所有議員即場鼓掌兩次歡迎特首的決定。他認為,是次調整證明當局願意聽從市民的意見,從善如流,對市民是一個好消息。

 工聯會的黃國健強調,雖然政府把生果金增至1,000元,社會上仍有不少因有積蓄而不符合申領綜援資格的貧困長者,生活艱苦,建議政府應在增加生果金的基礎上,再引入設有資產審查的「貧困長者生活津貼」,建議每月津貼金額約為1,500元,以協助有需要長者,又希望當局撤銷目前申領生果金的「離港不多於240天」限制,同時亦可讓在香港居住的長者多一個選擇。他又表示,香港面對高齡化問題,長遠而言應有「全民退休保障」等較為完整的政策配套。

  工聯會議員王國興表示,歡迎特首的決定,認為符合民情,顧及長者的訴求。該會未來會繼續要求當局進一步放寬領取生果金的離港限制,及集中精力促請當局盡快設立貧困長者生活補助金,協助不符合申請綜援資格的清貧長者。

 自由黨的劉健儀及張宇人均歡迎有關決定,認為社會正面對嚴峻金融海嘯影響,當局應該集中精力面對問題,不要再搞太多可能引起內耗的動作。

 民主黨的黃成智、公民黨黨魁余若薇及職工盟的李卓人均支持特首的決定,但指當局「反應太慢」。社會民主連線主席黃毓民則聲言,看來他在特首答問大會時的「擲蕉」行動有效果,並稱想買香蕉慰勞特首。而他們原定於明日要求取消為生果金引入入息審查的示威亦會取消。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