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0月2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新增公帑開支最少17.5億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0-25]

 【本報訊】(記者 鄭啟源)特區政府決定擱置為生果金引入入息及資產審查,並將金額一律加至1,000元,倘領取人數不變,預計會令特區政府每年花在生果金的開支增加17.5億元,令整體生果金開支增至57.5億元。

 目前香港約有6.8萬名65至69歲的長者,以及逾40萬名70歲以上長者領取生果金,政府每年在生果金的開支近40億元,倘生果金一律增至1,000元,而領取的人數不變,政府的開支將會增加17.5億元。勞工及福利局發言人表示,由於提高生果金涉及的額外開支,會受實施日期及人數等因素影響,故當局會就實際增加金額再作評估。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