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0月26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首唐唐慰問學者料市民有樣學樣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0-26]
放大圖片

 ■曾鈺成譴責暴力,認為應尊重不同意見。本報記者潘政祁 攝

 【本報訊】(記者 曾少妍)政界同聲譴責李卓人遇襲事件。但有學者認為,李卓人是次遇襲,與反對派近日在議會內的行為有關。

 針對是次襲擊,行政長官曾蔭權已致電慰問李卓人。政務司司長唐英年昨日在出席公開場合時,向李卓人表示慰問,並強調香港是一個愛好和平及表達自由的社會,不能認同任何人以暴力或武力方法抑制別人的言論及表達自己的觀點,他希望大家可尊重相互的意見,香港社會才會更和諧。

 特區政府亦就此事發表聲明,指香港是一個和平和法治的社會,不能接受類似的暴力行為,而警方已著手調查有關案件。政府發言人並向李卓人致以慰問。

曾鈺成劉江華譴責暴力

 立法會主席曾鈺成指,社會不會容忍、市民也不會接受暴力行為,所有類似的行為均應予以譴責。他希望市民明白,所有立法會議員參與公共事務時,有不同的主張,也是反映市民意見,絕不應以暴力相向。他認為是次為個別事件,議員在議事廳內外也不會有暴力行為,香港市民大部分也是理性。

 行政會議成員、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主席劉江華說,任何暴力事件,必須予以譴責。他強調,身為公職人員不可受暴力對待,希望警方能作徹底調查,並將犯案者繩之於法。

 公民黨黨魁余若薇表示,任何暴力行為都是不對的,雖然明白社會有怨氣,但她不希望香港越來越多這種暴力行為。

民主黨望警方加強執法 

 民主黨主席何俊仁對事件表示震驚,並強烈譴責有關行為,強調對暴力行為「零容忍」。民主黨的張文光則指,何俊仁前年被毆打,現在李卓人又遇襲,擔心類似事件陸續有來,希望警方加強執法,保護議員的安全,阻止不良風氣蔓延。

 中大政治行政學系高級導師蔡子強認為,李卓人遇襲可能與社會怨氣增加有關,而被逼吃香蕉,相信是受近期議會內部分立法會議員的表現影響,產生示範效應。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