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0月26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學生:謝駐軍忠誠守護港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0-26]
放大圖片

 【本報訊】在駐港部隊為香港師生特設的歡迎儀式上,浸大英文系二年級學生范志顏(見圖)代表全體師生致辭,感謝駐軍戰士多年來忠實、嚴謹地肩負起守護港人的責任,又指大學生們應互相勉勵,為未來努力裝備自己,於未來向全世界展示大家之所長。

為國家成就倍感驕傲

 范志顏指,今年是改革開放30周年,又是北京奧運成功舉辦、「神舟七號」飛船成功發射及返回的喜慶年。我國一次又一次向世界展示中國人堅韌的生命力,以及永不言敗的精神。「『京奧』及『神舟七號』的成功,令世界各國不由得不驚嘆中國的強大,也令我們深深地為國家的成就而感到驕傲。四川大地震令同胞飽受煎熬,然而,四方八面而來的援助和關懷,卻充分體現了中華民族血濃於水、堅毅不屈的精神。祖國自改革開放以來所經歷過的種種,一直牽引著我們的心,使我們更覺與祖國血脈相連。」

 她又憶述「回歸至今,不經不覺已有11年。時間雖長,但我們至今仍未忘記駐港部隊當初雄糾糾地進駐香港那幕令人震奮、激動的情景。至駐港後,你們一直肩負重要的歷史任務。多年來,你們始終維持著崇高專業的形象,堅定不移地默默維護香港的繁榮穩定。在我們的眼中,你們既是一支沉穩、精湛的部隊,也是一支關心國家、關愛同胞的部隊。還記得今年5月,四川發生嚴重的地震災害,無情的巨災令同胞身陷困境之中,災情的慘重,深深牽動著全國人民的心。駐港部隊為了表達對四川同胞的支持和慰問,迅速展開為災區送溫暖、獻愛心的活動,並籌集善款用作抗震救災,以表你們對四川同胞的關懷及支持,充分體現了『地震無情,人間有愛』。而為了表達對『京奧』的支持,你們今年初亦走出軍營,參與植樹,營造『奧運林』。為公益、為環保出力,為祝願『京奧』成功,奉獻了你們的愛心和汗水,實在令人敬佩!」

勉努力裝備為港盡展所長

 她又大讚駐港部隊「過去多年我們見證著你們忠實、嚴謹地負起了守護港人、關愛港人的責任。為此,我對你們表示衷心的謝意。未來的日子裡,我相信你們會繼續貫徹『一國兩制』,擁抱著香港市民對你們的期望,為香港譜出更斑斕絢麗的樂章。」她又鼓勵在場的大專學生,「希望大家會為自己、為香港的未來努力裝備自己,藉以於未來向全世界展示我們之所長。」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