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0月2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認同經濟措施 特首民望微升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0-27]

 【本報訊】(記者 鍾立)行政長官曾蔭權發表施政報告後,坊間熱論紛紛。面對金融海嘯的巨大挑戰,市民對經濟前景尤為關注。香港研究協會最新的民調結果顯示,市民對特首整體滿意度輕微上升0.06分至3.04分,在對特首11項表現滿意度評分中,「全方位發展經濟」一項升幅最大,上升0.12分,調查機構相信與特首提出加快10大基建以及近期推出一系列應付金融危機的措施得到市民的認同有關。協會呼籲,特首在香港經濟環境明顯轉差的情況下,應積極採取有效措施,發展經濟、增加就業、改善民生,帶領市民走出經濟困境。

出席答問會獲好感

 香港研究協會於10月20至24日成功訪問1,067名市民,調查發現,受訪者對特首的11項表現滿意度評分中有7項錄得升幅,4項錄得跌幅。除「全方位發展經濟」升幅明顯外,「鼓勵公眾參與政治」項目也上升0.11分,相信與特首在施政報告發表後,出席多項論壇及答問大會,又派出各副局長落區,聽取公眾對施政報告的意見有關。

 另外,滿意度評分錄得最大跌幅的是「遠見」,明顯下跌0.16分,相信與施政報告較著重應付當前金融危機,忽視了香港長遠發展策略有關;其次是「提升管治能力」,跌0.09分;再次是「施政以民為本」,跌0.08分,相信與較多市民不滿施政報告中提出的增加長者生果金並引入入息審查機制的建議有關。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