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0月2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近百長者請願 促設全民養老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0-27]

 【本報訊】生果金老齡津貼劃一加至1,000元,並擱置引入審查機制之後,關注團體將矛頭轉向現時65至69歲長者申領生果的資產審查機制。近百名長者昨日手綁灰色布條,在政府總部集會,要求政府豁免有關機制,又希望政府設立完善的全民養老金,以保障長者的生活。

促全面撤銷資產審查

 王伯退休前是一名巴士司機,退休時獲得一筆過20萬元的退休金,要花掉部分退休金才能通過資產審查,他認為資產審查不合理。他說:「如果是敬老,就唔應該審查,跟12年免費教育一樣,那是不是免費教育又要審查呢?」

 「敬老愛老,反對資產審查!」近百名長者昨早在政府總部外集會。他們高叫口號,手上綁上灰色布條,象徵長者爭取權益的精神。部分長者更手持已切開一半的生果,要求政府全面撤銷審查機制,以表對長者的敬意。請願人士向政府遞交請願信後和平散去。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