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0月2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校服款式百變 穿出個人風格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0-27]
放大圖片

 ■香港兆基創意書院校舍。相片由學校提供

 香港兆基創意書院重視培養學生創意思維及藝術涵養,除了為學生提供校本創意課程,亦想盡方法,為學生提供自由空間,於校內發揮創意,包括利用款式百變的校服讓其每天穿出個人風格、容許學生自行創作校簿等,令校園充滿創新、活潑的學習氣氛。

要求每名學生每月寫信給他

 校長葉建源表示,該校規定中四、中五及預科課程學生必須修讀校本的創意課程,包括多媒體表演藝術、設計與視覺傳意、電影與數碼藝術、環境與空間研習等4個單元,學生每周會有2個下午共5小時學習電影等藝術知識。

 該校校服也是學生發揮創意的地方,他指出,校服是交由專人設計,校方講究簡約、品質及吸汗力等,最後設計出來的校服擁有多種顏色及款式,包括長褲、恤衫、裙等,讓學生可自由配搭,並容許學生於校服上「加工」,如於裙上加上一條花邊等,讓其發揮創意,「校服穿著配搭可達100款。」另外,他又要求每名學生每月寫信給他,內容不限,這樣既可了解學生的想法,也可讓學生多動腦筋。

 學生要學習各地的藝術文化,必須有良好的語文能力。他舉例,學生要欣賞外國電影,又或早前學生要與來自韓國的樂隊交流,雙方言語不通,最終要用英文交流。所以學生要明白:參與藝術活動便要學好英文。學校亦實行校本語文提升計劃,協助學生提升英語能力,包括讓學生透過演出外國著名戲劇,以及邀請3名英國藝術家短期駐校,讓學生多運用英語溝通。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