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0月2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反對採用統一規格引擎 法拉利威脅退出F1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0-29]
放大圖片

 ■法拉利車隊的工作人員隨時飯碗不保。 資料圖片

 【綜合外電】受到金融海嘯衝擊,國際汽聯為了「拯救」耗資甚巨的F1賽車運動,希望在2010年實行採用統一規格引擎的計劃,減省各支車隊的成本,不過財雄勢大的法拉利車隊認為此舉會破壞F1賽事和技術發展的意義,假若國際汽聯執意實行,法拉利車隊不排除會退出F1。

 法拉利車隊表示支持國際汽聯在世界經濟陷入危機狀態下節約車隊開支的想法,但前提不應該是實行統一規格引擎,因為這將抹殺賽車的競爭性和對技術革新的追求。豐田車隊亦發表聲明指,認為F1賽車必須保留技術發展的挑戰,否則也有意退出F1比賽。

 馬沙指咸美頓壓力大

 今季的F1賽車已鬥至衝刺階段,周日將在巴西上演煞科戰。目前麥拿侖車隊的咸美頓在車手榜以7分領先唯一的競爭對手、法拉利車隊的馬沙,大有機會成為F1史上最年輕的世界冠軍。將在家鄉出戰的馬沙,賽前表示自己沒有任何壓力,反指咸美頓承受著極大壓力,馬沙說:「我的壓力是零。事實上,相對咸美頓只要取得積分便可(奪冠)來說,我要贏得世界冠軍,面前是一項艱巨的工作,但我的比賽計劃較他簡單得多(爭得分站冠軍),我一定要做到的就是勝出,之後便要看他的成績如何和我們可以反勝多少分。」

 咸美頓今季的奪冠呼聲極高,就連「車神」米高舒麥加也認為該名英國車手有潛質可打破自己保持的7屆世界冠軍紀錄。舒麥加說:「我會說『絕對可以』。即使是我,沒有人會認為我能打破法基奧的紀錄,但其後我做到了,紀錄是讓人打破的。我對這件事看得很輕鬆,終有一日會發生,可能是咸美頓、馬沙或其他人。」  ■蔡明亮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