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0月3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溫室氣體排放 中國僅美國1/5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0-30]

 【本報北京新聞新聞中心記者海巖29日電】國家發改委副主任解振華今日表示,中國和美國的排放總量大體上相當,其中20%左右是中國出口產品由發達國家進行消費、由中國買單的,人均排放量只是美國的五分一。

 解振華在國新辦記者會上表示,對於一個國家二氧化碳排放總量應該歷史地、客觀地、公平地、全面地來看。從歷史累計排放來看,從1904年到2004年100年間,中國累計排放佔全球的8%。

 從人均排放來看,因為中國人口有13億多人,美國3億多人,如果中美排放總量相當的話,中國人均排放量僅相當於美國的四分之一到五分之一。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