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0月3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英語世界:Financial Tsunami and Man-made Disasters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0-30]
放大圖片

韓 Sir 資深英語教師

 金融風暴席捲全球,造成人人不能倖免的大災難。英語世界內有不少與災難有關的詞彙,今天介紹一些給大家。先請大家看看右面表格,您能否把左面的災難配合右面的解釋?

人為災難威脅地球和人類

 與風有關的災難計有:「tropical cyclones」(熱帶氣旋)、「tornadoes」(龍捲風) 和「hurricanes」 (颶風,尤指西大西洋的颶風);和雨水有關的計有 : 「flash floods」(暴洪)、「droughts」(旱災)和「 famines」(饑荒);和昆蟲有關的是 「locusts」(蝗災);和雪山有關的是 「avalanches」(雪崩);和火山有關的是 「volcanic eruptions」(火山爆發);和地震有關的「tsunamis」(海嘯)。

 這些災難,都是天然的,英語世界內稱之為「natural disasters」,是人力範圍內不能阻止而無可避免的。但是一些人為災難:「man-made disasters」就要人類同心協力去避免和阻止的 。除了戰爭這人類因貪婪和仇恨自製的災難外,近年來的「pollution hazards」 (污染危難)、「terrorists attacks」(恐怖分子襲擊)、「pandemics and diseases」(全球性流行病)、「radiation emergencies」(核能緊急情況) 等都在在威脅著地球的環境和人類。金融海嘯正在肆虐,我們也只能咬緊牙關、奮力對抗,這災難是始終會過去的。但是,地球正在承受人類自製的種種災難所禍害,我們又應如何面對呢?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