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0月3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最差美總統 布什排第六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0-30]

 新一任美國總統快將誕生,英國《泰晤士報》為歷來42位美國總統的政績優劣排名,結果行將卸任的布什因發動的反恐戰曠日持久,以致民心盡失,在歷屆總統之中排第行尾六(第37位),與尼克松不相伯仲。

 《泰晤士報》8位頂尖的國際和政治評論員,按照42位美國總統的偉大程度作出排名,被選為最差總統的是1857至1861年任總統的布坎南,他任內未能阻止內戰爆發,被歷史學家視為歷來白宮主人中所犯的最大錯誤。排尾二的是布坎南上一任的皮爾斯,他任內簽署了《堪薩斯-內布拉斯加法案》,被視為向奴隸制度屈服,惹來激烈反對。

 排行尾六的布什,任內以反恐戰為名揮軍入侵阿富汗和伊拉克最為人詬病,隨著戰事越拖越久,布什的聲望亦如江河日下。此外,處理「卡特里娜」風災善後工作不力及美國金融次按問題引發全球金融海嘯,也令布什遭受嚴厲批評。

 與布什同排第37位的還有共和黨的尼克松,他因被指隱瞞民主黨總部被竊聽醜聞的水門事件而黯然下台。   ■《泰晤士報》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