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1月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工商資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國改革開放風向標20年矗立 中關村科技園區慶祝建區20周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1-01]

中關村科技園區走過了20年風雲激盪的歷程,並成長為僅次與硅谷的世界第二大高科技產業園區。日前,慶祝建區20周年活動新聞發佈會在京舉行。

會上,中關村科技園區領導回憶了園區20年來走過的風雲歷程。中關村科技園區起步於電子一條街,並以此聞名海內外。1988年,在國務院的直接關懷下,北京市人民政府正式組建中關村科技園區。三十來年,「經濟開發園區」始終是中國改革開放的試驗區,是改革開放的社會縮影和標誌區。而中關村,則更是中國改革開放風向標。

中關村科技園區建園以來,以自主創新,振興民族為使命,作出了突出貢獻。從嫦娥奔月、神七升空,到三峽工程都有中關村企業的重要貢獻。在剛剛結束的北京奧運會上,中關村100多家企業參與其中,開幕式中的巨型書畫卷、巨型腳印數字效果等都來自中關村。

發佈會上中關村科技園區還介紹了慶祝建區20周年活動的安排。10月14日在京舉辦北京中關村科技園區建區20周年慶祝大會。全國53個兄弟高新區代表出席大會。慶祝活動的另一個重頭戲是舉辦《創新之路——中關村科技園成立20周年成就展》。展覽展示中關村風雲激盪歷史中創新創業歷史、最新成果和卓越貢獻、一區十園園區格局等。

中關村科技園區管委會新聞發言人任冉齊表示:中關村下一個目標就是未來20年全球新興創新中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工商資訊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