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1月2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聯邦11州 同時選州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1-02]

 全美50個州份中,有11個州的選民在大選日要同時選出各自的州長,作為2010年全國州長選舉的前奏。在北卡羅來納州及華盛頓州,共和黨候選人都磨拳擦掌,準備挑戰民主黨現任州長。

 對美國民眾而言,州長往往比總統更貼近他們的生活,例如衛生、教育等政策都是由州長決定的。另外,根據美國聯邦制度,聯邦將在2010年重繪全國議會代表分布,以配合人口變化。因此,下屆州長選舉將對各州選民而言,其重要性將不下於總統選舉。

 2006年州長選舉中,民主黨以28位州長當選成為大多數,不過在即將舉行的11州州長選舉中,共和黨卻有望奪取最少兩個民主黨的州長席位。

 北卡羅來納州在大選中一向是共和黨票倉,但民主黨卻向來穩坐州長之位。不過現任州長珀杜,卻面對夏洛特市共和黨籍市長麥克羅里的挑戰,麥克羅里標榜自己是「問題解決者」,取得不少支持。  ■美聯社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