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1月3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海協海基會談事件簿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1-03]

1992年10月

 ■海基會和海協會人員在香港會談,達成「一個中國,各自表述」的九二共識。

1993年4月

 ■「汪辜會談」新加坡舉行,簽署《汪辜會談共同協議》等四項協議。

1995年5月

 ■國台辦副主任兼海協會常務副會長唐樹備來台,舉行「第二次辜汪會談第一次預備性磋商」,但隨著李登輝訪美發酵,台海發生飛彈危機,海協、海基兩會高層交流停頓。

1998年10月

 ■「辜汪會晤」。辜振甫率團訪問上海、北京,並在上海與汪道涵再度會晤,達成兩岸繼續進行政治對話及汪道涵訪台的「四項共識」。

1999年3月

 ■海協會由副秘書長李亞飛領軍到台北就兩會對話,以及安排汪道涵當年秋天訪台一事,與海基會協商。1999年7月,李登輝提出「兩岸至少是特殊國與國關係」的兩國論,兩會的對話和交流再度中斷。

2008年6月

 ■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會長陳雲林與海峽交流基金會董事長江丙坤12日上午在釣魚台國賓館舉行會談,簽署兩岸周末包機和大陸民眾赴台旅遊兩項協議。兩會復談標誌著中斷近10年的兩會協商談判正式恢復。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