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1月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湯彥麟重申 國泰不減航線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1-04]
放大圖片

 ■湯彥麟。本報記者張偉民 攝

 【本報訊】(記者 涂若奔)國泰(0293)行政總裁湯彥麟上周透露擬賣5架飛機套現,引發市場對國泰財政狀況的疑慮,並擔心是否會影響航班。針對這些傳言,湯彥麟昨日再次強調,賣機之後集團只會對航務做出調整,但不會削減航班或航點。他並看好聖誕期間的市場需求,稱屆時或會視情況在票價上提供一定折扣。

 湯彥麟昨日出席「氣候變化商界論壇」後表示,維持航線網絡完整仍是國泰的優先考慮,因此賣飛機僅會令集團放慢發展步伐,不會影響總體服務網絡的覆蓋範圍,亦不會令員工的服務素質下降。至於將來是否會賣掉更多的飛機套現,他並未正面回答,稱談論這一問題「言之尚早」,目前準備賣出的5架飛機仍未落實買家,因此最後方案仍要視乎市場情況、金融環境及旅遊需求而定。但他亦強調,對能成功交易表示樂觀,稱此舉有助改善集團經營,但就拒絕透露涉及的套現金額。

 至於油價方面,湯彥麟稱近期油價下跌雖可降低成本,但亦顯示經濟前景惡化,故對集團業務並非好事,他並否認國泰有財務方面的困難,表示若有這一情況出現,集團將根據聯交所的上市規則,第一時間對外公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