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1月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非禮4女罪成 瑜伽導師囚45月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1-04]
放大圖片

 ■瑜伽導師文鋒非禮女學員罪成被判監3年9個月。資料圖片

 【本報訊】聲稱曾任國家體操教練的荃灣區瑜伽中心導師,藉教授氣功及幫忙「打通經脈」等為名,對4名女學員大肆非禮,他早前受審後於區院被裁定10項非禮罪成,昨被判囚3年9個月。法官斥被告違反學員對他的誠信,犯案行為可恥,被告則於判刑前一度激動嗚咽。

官斥可恥 被告嗚咽

 法官郭啟安判刑時,認為被告文鋒(65歲)由案發至今未有絲毫悔意,仍然為犯罪作出辯解,其妻亦透露,推測丈夫或遭同業抹黑。但郭官斥責被告分別對事主進行2至3次的侵犯,程度愈趨嚴重,其中一位當時只有15歲,行為可恥,更嚴重違反學員及家長的信任,被告不認罪,又需事主憶述不快遭遇,遂沒有理據將所有控罪的刑期同期執行。

 辯方昨求情時指出,被告於內地曾任國家體操教練及省隊體操員,80年代來港後,也曾到康體署教授體操,後得資助開設涉案瑜伽中心,至今已20多年,期間不遺餘力推動荃灣區的運動活動,備受外屆讚賞,並深受學生的愛戴,而定罪已摧毀他的事業與家庭。

「打通經脈」乘機非禮

 案情指出,於2006年7月1日至去年5月30日,被告在荃灣南豐中心瑜伽學校教授期間,非禮4名分別為學生及見習空姐的學員,先後藉詞拉筋、教授氣功及幫忙「打通經脈」,以下體接觸女學員下體、按撫私處,更脫去內褲,用舌舐及吸啜私處及肚臍。其後有女學員不甘受辱,聯同其他被侵犯事主報警將被告拘捕。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