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1月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五千警力出動 保安滴水不漏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1-04]
放大圖片

 ■台灣當局3日調配大量警力鎮守圓山飯店。 美聯社

 【本報特派採訪組台北3日電】大陸海協會長陳雲林一行今日按原定計劃訪台,民進黨在多個地點發動抗議活動。為此,台灣當局今日調配大量警力維持秩序。警政署表示,總計到傍晚為止,大約5000多人次。由於警力早有準備,陳雲林今日在台活動大致順利,綠營方面並未發生像原先放風所說的大規模「圍城」。

機場維安規模罕見

 在前往機場的各聯絡道路中,警方也部署多層警力進行攔檢,在發現動向不明的遊覽車與大型車輛經過時,都會攔下檢查。除機場外的周邊道路外,機場內也出現大批警力,即使陳雲林包機在二期航廈停靠,但仍有不少警力在一期航廈出現,同時也有警員持木棍與盾牌戒備。然而,上午仍有兩起個人的抗議事件,包括桃園縣前民進黨議員吳寶玉、前無黨籍縣議員黃德隆都分別前往機場出境大廳表達抗議,兩人隨即遭到警方驅離。

 除機場外,圓山飯店仍是傳媒關注焦點。由於陳雲林來訪,飯店周邊被列為管制區,令綠營人士只能停在坡道上。警方則以優勢警力,於飯店牌樓至上山坡道間佈署數道人牆,以防綠營人士突破封鎖。

 為防止抗議行動影響陳雲林的行程,中午12點多,陳雲林車隊上山,但不是從上山道路上來酒店,而是在警方的引導下,從下山道逆行開上來,中間沒有收到任何阻攔。而綠營人士及後在牌樓前方30公尺靜坐,並繼續高呼抗議口號,與警對峙。

 與圓山飯店維安一樣力求滴水不漏的是晚上的101風雲宴,逾千警力遍佈101四周,大批警察拿著盾牌和警棍,途經的遊客想在警戒區中拍照也被阻止。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