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1月9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壹基金投800萬 助災區處理垃圾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1-09]

 【本報駐四川記者羅揚成都8日電】7日下午,彭州垃圾分揀站奠基儀式現場,戴著帽子、一身休閒裝的李連杰的出現,引起了不少的關注。這是壹基金在地震災區開展的第一個工程項目,工程總投資約800萬元,壹基金及利樂包裝(北京)有限公司援建資金約600萬元。項目建成後,預計平均每日能處理生活垃圾約200噸,垃圾收運率可達到92%,受益居民近20萬人。

 這一垃圾分揀站也是彭州災後重建的第一個環保項目。李連杰表示,地震後自己第一次到四川時,去過很多受災群眾安置點,「那時大家都住在帳篷裡,吃的住的都是政府解決了,那時我只能帶些垃圾桶來分給大家,解決生活垃圾問題。而這一次,我帶來了一個垃圾分揀站,很開心。」他透露,壹基金參與四川地區災後重建工作的重點放在醫療、教育、環保、扶貧四大方面。之後,李連杰還將奔赴汶川、茂縣,實地考察壹基金援助當地的羌繡工作站,及即將修建的茂縣兒童福利院等。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