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1月1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紅會康復中心首夥殘聯合作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1-13]
放大圖片

 ■曾鮑笑薇會長為「德陽市殘聯.香港紅十字會康復及假肢中心」揭幕。

 【本報駐四川記者羅揚德陽電】由香港紅十字會與德陽市殘聯合作,專為汶川大地震中受傷致殘人士提供全面康復服務的「德陽市殘聯/香港紅十字會康復及假肢中心」,在試運行3月後,日前在德陽正式啟動。中國紅十字會副會長郭長江,香港紅十字會會長曾鮑笑薇、主席楊鐵樑,中殘聯理事長楊洋等人士到場祝賀並給予勉勵。這是內地首所專為汶川地震災區提供免費假肢安裝和康復服務的機構。

 「這是香港紅十字會首次與紅十字會以外的機構合作,是一次史無前例的救助行動,也是我們有史以來籌集善款最快、最多的一次。截止目前共募集到11億5千萬港元的善款。」楊鐵樑主席說,成立這個中心,正是期望給這些傷殘人士提供最好的關懷照顧,助他們提高自我照顧能力,順利融入社會。

技術支援震區傷殘災民

 「香港紅十字會計劃在未來5年,最少出資5千萬元人民幣,用於中心裝備義肢安裝、災後康復所需專門設備購置,和抽調矯形康復專家予以技術支持等。中心還將對相關工作人員、志願者、家屬等進行培訓,希望為傷殘人士營造一個安全、方便、舒適的環境。」香港紅十字會秘書長陳啟明說,由於內地全面一站式的康復中心很少,香港紅十字會聯合香港醫療界不同機構的專業人士希望將香港最先進的技術和管理經驗引入中心,為病人提供一站式綜合服務。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