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1月1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勞工處增14職 推最低工資立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1-15]

 【本報訊】為配合最低工資的立法工作,勞工處將會成立專責小組,並擬於明年1月12日開設1個職銜為首席勞工事務主任(法定最低工資)的新職位,率領13名非首長級人員推動最低工資立法順利落實,為期3年。

 勞工及福利局昨日呈交立法會的文件透露,最低工資立法涉及5個主要工作範疇,即法定最低工資的涵蓋範圍、為弱勢社群(如殘疾人士)制訂特別措施、法定最低工資的定義、釐定和檢討法定最低工資水平的機制,以及實施法定最低工資的執法工作和罰則。此外,統計處及經濟分析及方便營商處(營商處)亦會開設17個非首長級職位,當中15個由統計處開設,以便進行新的統計調查。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