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1月1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翠屏南h舊升降機急墜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1-15]
放大圖片

 ■翠屏南h發生急降的升降機已檢查完畢,繼續運作。

 【本報訊】繼近月大埔兩個公共屋h先後發生升降機斷纜嚴重事故後,屬舊式公屋的觀塘翠屏南h,前晚亦發生升降機急墜3層事件。幸最終升降機能慢慢滑落地下,但已嚇煞一家4口。房屋署事後進行檢查,並表示該部升降機操作正常。

 發生升降機急降的翠屏南h翠杭樓3號升降機,昨日下午有工程人員到來進行檢查,最終確定機件沒有問題,其後繼續如常運作。

「巨響如敲門 人被拋一拋」

 據事主吳小姐表示,周四晚(13日),她聯同4名家人於19樓進入升降機,至13樓時突然聽到巨響,之後升降機急跌至10樓停下來,再慢慢落至地下。她憶述:「當時巨響有如猛烈敲鼓龤A感覺好似斷,因為同時間出現離心力,我們被拋一拋。」她表示,雖然自己沒有受傷,但有心臟病的阿嫂就被嚇倒,「她按住自己的耳朵,『唔好有事,唔好有事』。」

 翠屏南h是舊式公共屋h,入伙19年,由新昌物業負責管理,升降機生產及保養都是奧迪斯升降機公司。

 今次是繼大埔富善h及運頭塘h發生升降機斷纜事件後,再有公屋升降機急墜事故,惹起大眾關注升降機安全問題。上月25日,大埔富善h善雅樓一名婦人在高層擬乘電梯落樓時,突聞墮物撞擊巨響,追查發現其中一部升降機有7條鋼纜折斷。同區的公屋運頭塘h運臨樓周日(9日)亦發生升降機鋼纜折斷事故,幸無人受傷。機電工程署表示,經初步調查發現,升降機4條鋼纜中,其中一條折斷,事發後安全系統即時停止升降機的運作,該署正調查事故成因。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