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1月1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安子:每個人都有做太陽的機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1-18]
放大圖片

 ■安子:打工皇后、深圳市第一批打工妹、安子新家政公司董事長。

 改革開放的第一年,百萬民工潮成為那個年代深圳的特殊現象。「我當年打第一份工的所在地是電子廠,過了馬路之後,就是一個菜市場,這個菜市場就是現在的地王大廈。」

 為了有更好的發展空間,安子重拾課本,幾年後,她圓了自己的大學夢。家政業是人民生活富足忙碌所產生的新興行業,安子看到了這個行業的前景,創辦成立安子新家政服務公司,12年來為數以萬計的農村婦女與下崗女工解決了就業問題。「她們能夠像我一樣,做自己的太陽。」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