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1月2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廣東三大特區 共商振興良策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1-20]
放大圖片

 ■深圳經濟特區市區,具有改革創新精神的雕塑「孺子牛」。 本報記者熊君慧 攝

 【本報珠三角新聞中心記者熊君慧深圳19日電】為期兩天的廣東省經濟特區工作會議19日在深圳召開,新的形勢下重新定義特區效應成為會議主題。會議透露:深圳、珠海、汕頭已將行政管理體制改革、建設生態文明和形成「兩港齊飛」新格局作為新一輪發展的目標。20日,廣東省委書記汪洋將作總結性發言。

上一次會議12年前召開

 這亦是特區會議時隔12年之後首次重開。專家分析,隨著內地改革開放大門的逐漸敞開,最初一批以政策優勢取勝的經濟特區,吸引力正在逐漸消失。所以在全國5個經濟特區中佔據3席的廣東,希望通過是次會議為第一批「老特區」整裝再出發破題。

 本次會議上,深圳透露未來的目標和重點在行政管理體制改革,此項改革計劃5年完成,到2013年建成全新的公共服務型政府,比全國提前7年完成。

 珠海和汕頭經濟特區未來工作亦各有側重。如珠海特區未來目標和方向是推進社會管理體制改革先行先試建設生態文明新特區,為科學發展示範市奠定良好的社會基礎。汕頭未來的目標和方向仍然以經濟為主,形成「兩港齊飛」新格局。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