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1月2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聚焦時尚風雲 暢想未來天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1-21]
放大圖片

——第13屆中國(虎門)國際服裝交易會

 中國(虎門)國際服裝交易會已成功走過十二個年月,曾經一掠而過的裙襬間的飄逸,在人們的記憶中餘韻繚繞。四季更迭,秋冬之交,在奏響樂章的那一刻,霓裳翩翩,精彩絕倫的時尚盛宴即將上演,來自世界各地的時尚界精英們和廣大客商在虎門這個美麗的南粵城鎮歡聚一堂。「中國(虎門)國際服裝交易會」(簡稱服交會)已成為時尚女裝品牌展示的平台,也成為了世界了解虎門的一個窗口。

一、商貿與文化結合

 2008年,改革開放30年,虎門服裝風雨兼程十餘載,時尚創意產業發展深入人心。作為專業的商貿平台和時尚、文化展示的窗口,以及國內外交流合作的橋樑,2008「第13屆中國(虎門)國際服裝交易會」將在規範化展會模式的同時,突出形象展示和體現國際化交流、合作的展會特質,不斷補充、完善各環節,注入更多創新力量,全力促使會展理念與國際接軌,並借助展會這一平台和契機,提升虎門服裝作為「城市名片」的知名度,弘揚時尚服裝文化,促進服裝產業實現可持續發展。

 在今年的服交會上,來自法國、日本、印度設計師的專場發佈和以純、狐仙、韓菲斯、快樂賓尼、伊韻兒、Q之一族、澤黛佳等知名品牌服裝秀共13場,這些服裝秀將從多層面詮釋國際時尚走勢,演繹中外服飾的時尚文化,促進交流。屆時,來自美國、英國、俄羅斯、日本、韓國、羅馬尼亞、馬來西亞、捷克、巴基斯坦、斯洛伐克及中國等11個國家和地區的30名服裝設計師亦將同場競技,各展風采,用各自的時尚理念、設計技巧,展示時尚內涵與魅力,爭奪「虎門杯」國際青年(女裝)設計大賽桂冠。

 與此同時,形式多樣的「虎門文化藝術節」也為遠道而來的客商展現了虎門宜商宜居的優越環境。

二、創新與突圍並蓄

 虎門服交會作為目前國內最具影響力之一的時尚盛會,經過多年的發展,已具備成熟的品牌個性和品牌模式,在固有程序的基礎上,每年都有一個不停創新的過程,品牌與創新對接,不停的補充、升級,注入新的力量。

 與往屆相比,創新、蓄勢、突圍成為了今年的最大亮點。政府斥資4500萬元建設的「虎門服裝產學研孵化園」,其雛形將於本屆交易會期間亮相。該「孵化園」建築面積達10000多平方米,擬設在富民服裝商務中心大廈第22層、23層,主要由虎門服裝設計中心、創意投資服務平台、知識產權與法律訴求平台、虎門服裝人才培訓基地、大型時裝表演T台和大型國際交流平台六部分組成,是虎門建設創意產業園的一個探索。來自包括「兩岸三地」在內的全國、乃至世界各地的服裝技術創新科研成果、著名設計師、服裝院校,以及知識產權保護、權威檢測機構聚集於此,為虎門服裝產業升級養精蓄銳、保駕護航。今年全球金融風暴,虎門服裝產業以守為攻,在激流迴旋中儲蓄能量,待到天空放晴,時尚產業發展將步入快車道,實現突圍!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