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1月22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汪洋:廣東堅決推動「雙轉移」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1-22]
放大圖片

 ■廣東將在經濟危機中堅持產業轉型升級,圖為東莞一家毛織企業的生產車間。新華社

 【本報珠三角新聞中心記者廣州21日電】在廣東省特區工作會議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廣東省委書記汪洋回應了網上熱議「廣東不救落後生產力」的質疑聲。汪洋表示,廣東要繼續堅持走科學發展的路,任憑別人去議論。

 「我們既需要今天,更需要明天。今天的廣東不會萎頓,明天的廣東需要新生。」在日前舉行的廣東省特區工作會議上,汪洋表示,如果沒有當前嚴峻的經濟形勢,廣東實現轉型升級、構建現代產業體系,實現科學發展的難度會更大,時間會更長,因此,這場經濟危機對於廣東來說,機遇大於挑戰。

允許失敗 不許不改革

 分析人士表示,汪洋此番言論是向質疑者昭示決心,更是在為改革者堅定信心。汪洋並不擔心在這一輪經濟危機中廣東的經濟是否會減速,而是廣東能否在這一次經濟困境中抓住機遇,實現轉型升級,建立現代產業體系。

 不久前,汪洋一句「廣東不救落後的生產力」在網絡上引起了廣泛的爭議。不少網友都稱,落後企業也曾為國家做出很大的貢獻,現在遇到困難政府不管,而是被無情地拋棄,似乎不妥。亦有網友表示,這一論斷與中央要求的救助中小企業不符。

 借此次會議,汪洋做出了回應,「這些爭議中,有的贊成,有的反對。我也想了,廣東改革開放三十年,走的是自己的路,讓別人議論去吧。現在仍然是這樣,走我們自己的路,科學發展的路,讓別人議論去吧。不管別人怎麼說,雙轉移要堅決,騰籠換鳥要堅決。千萬不要因為要保增長,不管什麼都繼續上。」 他還表示,堅持推進雙轉移政策的同時,「允許改革失敗,不許不改革」。

 今年5月,廣東省出台「雙轉移」政策,廣東省省長黃華華高調表示,將用500億元左右資金調整產業空間佈局,推動產業和勞動力「雙轉移」。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