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1月2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證監打虎 首開億元罰單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1-24]
放大圖片

 ■中國證監會出手打老虎,對操縱市場案作出重罰。

 【本報訊】中國證監會近日出手打老虎,據新華社消息,中證監21日通報北京首放投資顧問有限公司及其法定代表人汪建中的操縱市場案情,決定撤銷北京首放的證券投資諮詢業務資格,沒收汪建中違法所得逾1.25億元並處以等額罰款,同時對其採取終身證券市場禁入措施。同時,中證監有關負責人指,汪建中的行為已涉嫌觸犯刑法,構成犯罪,證監會已將此案移送公安機關依法追究刑事責任。這是證監會首次就證券市場違法違規行為對個人開出過億元的罰單。

移送公安機關追究刑責

 中證監會表示,調查發現,北京首放的法定代表人、執行董事、經理汪建中利用北京首放及其個人在證券投資諮詢業的影響,借向社會公眾推薦股票之機,通過「先行買入證券、後向公眾推薦、再賣出證券」的手法操縱市場,並非法獲利。汪在07年1月至08年5月間,通過上述手法交易操作55次,買賣了38隻股票或權證,累計獲利超過1.25億元。

沒收1.25億元非法獲利

  證監會經調查認定汪建中、北京首放有關行為違反了證券法關於禁止操作證券市場的規定,決定沒收汪建中違法所得逾1.25億元,並處以等額罰款。同時撤銷北京首放的證券投資諮詢業務資格,對汪建中採取終身證券市場禁入措施。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