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1月2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熱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粵網絡服務業引3萬客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1-25]
放大圖片

——低廉迅速成優勢 藉網絡廣告避「寒冬」

本報珠三角新聞中心記者 熊君慧

 金融海嘯席捲全球,廣告市場增速放緩,但網絡廣告卻在此時以低廉、迅速的優勢迎來新的契機。據業內人士稱,相比傳統廣告,互聯網廣告有望避開今年經濟「寒冬」,並預計中國今年互聯網廣告將比去年增加50%,達到140億元。而隨著網絡廣告的發展,一種新興的商業網絡廣告資源整合服務受到國際風險投資青睞,在珠三角亦吸引3萬多客商使用,其中包括不少港台企業。

 隨著網絡廣告的發展,其產業鏈上各個環節面臨的問題也開始突顯,仍處於發展初期的網絡廣告行業已開始要解決傳統廣告行業遇到的問題,網絡廣告行業需要整合的力量,而整合將會面臨資源、技術、人員以及運營能力等全方面的考驗。

網絡廣告服務缺聯繫

 業內人士稱,對依賴網絡營銷的中小企業主來說,會因對相關網絡營銷知識的缺乏、營銷人才的不足、對效果監測的不可控及擔心網絡廣告投入回報低,從而在網絡廣告投放和規模上較為謹慎。而對網絡廣告提供商來說,除主要門戶網站之外大部分網站的價值被低估,他們亦只能把網絡廣告資源以低價賣出。

 因此,一個新興的網絡現代服務業—網絡廣告諮詢、交易與服務行業受到國際風險投資的青睞。國際風險投資機構DT CAPITAL(長三角創業投)與國內的風險投資機構達晨創投日前聯合投資贏客網,注資人民幣6,500萬元。

贏客網獲注資6500萬

 這兩家知名機構此次注資贏客網,是看中其網絡營銷效果分析技術與專業的服務能力。贏客網擁有包括網絡廣告模式、網絡訪問效果算法、網絡營銷分析技術等20多項創新模式與技術的專利。其低廉、便捷服務,更吸引許多珠三角港商將網絡廣告管理轉移到內地。贏客網計劃將客戶範圍從現在珠三角3萬多家,逐步擴展到全國範圍,主要提供數字廣告策劃、投放與廣告管理服務、網絡營銷效果分析技術等。

收費廉 港台企業追捧

 作為在深圳成長起來的品牌,贏客網目前擁有包括網絡廣告技術與網絡訪問算法等20多項專利,是國內首個定位於為企業提供全程網絡廣告服務的專業廣告平台,也是國內首個純商業網絡廣告資源整合的平台。與香港、台灣同類企業相比,珠三角的網絡服務費僅是香港的一半甚至三分之一。

服務費僅香港三分之一

 贏客網CEO馬偉晉介紹,長期以來,網絡廣告的產業鏈已存在問題,如只提供產品,卻不知道客戶需要什麼產品,以及購買產品後如何管理。以致近兩年催生網絡廣告服務業,集廣告分析、監控、銷售、廣告設計等一條龍服務為一體,吸引珠三角不少港台企業。

 「港台企業對這類服務不陌生,他們大多在香港已經享受此類服務,將珠三角的業務轉給我們來做。」 馬偉晉介紹,公司擁有資深的廣告策劃人員和通過考核認證的專業客戶關係團隊超過500人,可為客戶提供一對一的服務,目前已經擁有超過3萬家客戶,業務範圍主要是在廣州、深圳,今年逐步擴展到全國,主要提供數字廣告策劃、投放與廣告管理服務網、網絡營銷效果分析技術等。

全球颳「寒流」網絡廣告獨吹「暖風」

 在1997年3月,中國的第一個商業性的網絡廣告出現在Chinabyte時還不為人們所關注,當時的廣告表現形式為動畫旗幟廣告。而今,中國的網絡廣告顯然已經來到它有史以來最好的時期,2007年中國網絡廣告市場規模增長率53.7%(不包括搜索引擎廣告),而由互聯網媒體測評機構尼爾森在今年2月份發佈的一項報告顯示,2008中國互聯網廣告規模增幅不低於50%,將達140億元。

中國網絡廣告估值140億

 據創業投資研究機構ChinaVenture日前發佈的報告顯示,互聯網等熱點行業又掀起一股投資熱潮。2008年2月份,互聯網行業投資案例3起,投資金額2,875萬美元,佔中國創投市場投資總金額20%。

 經濟越差,越多企業選擇投放網絡廣告。谷歌(Google)網絡聯盟是全球最大的網絡廣告聯盟之一,每年為谷歌貢獻近三分之一的收入,目前已經吸引數十萬網站參與。它採取聯合分成的方式,鼓勵參與的網站在自己的頁面上發佈谷歌關鍵詞廣告,根據點擊量的多少,每月與谷歌一同進行廣告收入分成。

谷歌:海嘯成發展契機

 根據中國站長網面向全國各類中小型網站進行的一項調查數據顯示,有60%網站表示願意參與谷歌廣告聯盟。谷歌亞太區在負責人周文彪表示,在金融海嘯衝擊下,廣告市場增速確實放緩,但對搜索廣告來說,反而是契機。目前,搜索廣告投資和收入比率較高,增長勢頭依然很好。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熱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