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1月2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APEC《利馬宣言》要點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1-25]

金融危機:與會領袖同意盡快並果斷地,採取一切必須的經濟和金融措施以解決金融危機,包括針對監管機構、企業管治等制度的改革。

區域經濟一體化:宣言重申實現區域貨物、服務貿易和資本自由開放的承諾,並將亞太自由貿易區視為「長遠目標」。又同意加強金融市場運作及保護知識產權。

糧食安全:宣言深切關注糧食價格上升令貧者越貧,同意加強對農業的投資和合作,增加糧食生產、強化自然資源管理,推動開發不以糧食為原料的新生物燃料,並強化食品和產品安全標準和監管。

企業社會責任:宣言呼籲企業將社會責任納入企業的經營戰略,推動各成員自願在各類商業活動中推廣企業社會責任實踐,對公共政策形成補充。

打擊貪污:宣言承諾會打擊貪污並推動廉潔政府、支持公私合作,並加強金融市場透明度。

加強合作:會議歡迎由中國提出在2010年召開人力資源發展部長級會議,並強調高質素教育對全球可持續發展的重要性。又重申要增強應對禽流感、愛滋病等傳染病的能力,並關注性別歧視對經濟的影響。

打擊恐怖主義和維護貿易安全:宣言重申確保區內經濟不受恐怖襲擊和洗錢活動的干擾,並提高防災減災和災害管理能力。又鼓勵採取共同行動打擊海盜。

應對氣候變化:宣言鼓勵開發和利用清潔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在2009年聯合國哥本哈根會議上達成公平、有效的氣候變化國際安排。  ■綜合外電消息/新華社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