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1月2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陝港陶藝書畫交流展開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1-25]
放大圖片

 ■「陝港陶藝、書畫交流展」昨在港開幕,嘉賓在儀式後合照。 本報記者潘達文 攝

——秦風唐韻伴香江 北瓷南畫喜交融

 【本報訊】(記者 鄭治祖)陝西曾經是中國歷史上最輝煌的秦唐聖地,港人有機會在香港近距離一窺其文化底蘊。「秦風唐韻伴香江——陝港陶藝、書畫交流展」昨日在港舉行,率團訪港的陝西省政協委員、陝西國際書畫研究院副院長于媛表示,「藝術是一個民族的文明之花」,它最直接、最生動的代表偉大的時代精神與風貌,並給予人們帶來多層次的藝術審美與享受。她希望,今次交流能夠增進陝港人民和藝術家們的友誼,為共同推動文化繁榮,建設和諧美好社會,共創富裕幸福生活盡一分力量。

 為紀念中國改革開放30周年,並令更多香港市民進一步了解秦唐文化,陝西省海外聯誼會、香港紫荊雜誌、陝西省國際書法藝術研究院、香港文化藝術推廣協會、香港中華文化總會、香港各界文化促進會、香港國際創價學會等多個團體,共同舉辦「秦風唐韻伴香江——陝港陶藝、書畫交流展」,昨日在中央圖書館地下展覽廳開幕,並將展出至周四(27日)。

于右任侄孫女于媛主禮

 出席儀式並擔任主禮嘉賓除了一代書法大師于右任侄孫女于媛外,還包括中聯辦宣傳文體部副部長蔡文中,陝西省政協常委、陝西書協副主席王蒙,全國政協委員施子清,新華社香港分社社長薛永興,香港福建社團聯會主席林廣兆,本報董事長兼社長張國良,紫荊雜誌社社長劉偉忠,香港文化藝術推廣協會會長劉若儀等。

 于媛在致辭時引述一代藝術大師于右任曾在港寫下的詩句指,個人作為于右任的後人,對香港更多一層眷戀和追思︰「他用自己的詩句和愛國情懷,給我們留下了一筆溝通兩岸人民思想情感寶貴的精神遺產」,她同時提及,陝西省統戰部與陝西省委統戰部部長周一波,對是次活動亦十分重視。她希望,今次交流能夠增進陝港人民和藝術家們的友誼,共同建設和諧美好社會。王蒙則期望,可以透過是次「走進香港」,向香港先進藝術理念學習。

展出20多位藝術家作品

 據介紹,參加是次展出的合共有20多位「奮發進取,造詣頗深」的陝港書畫藝術家,他們既有書畫壇上久經磨練的巨擘,亦有異軍突起的新秀,既有長期從事書畫創新的藝術英才,亦有「邊工作邊創新」的政界領導。劉偉忠形容,縱觀今次所展作品,市民不但可以從中找到中西合璧的藝術「鍾靈、毓秀」,也可以領略秦風唐韻藝術的恢宏、曠古,以及西北高原悠遠深厚的文化底蘊。同時,是次展出亦可以欣賞被譽為「北方青瓷代表」的陝西耀州瓷器,令市民有機會真實感受耀州瓷藝的不同凡響。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