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1月2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粵電白縣政協港區委員座談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1-26]
放大圖片

 ■電白縣委書記潘本、縣長李日添、政協主席楊景秀,中聯辦唐家福副部長,電白旅港同鄉會馮柏喬會長,政協常委戴作霖,李乙輝副會長,政協副主席陳森出席座談會。

 【本報訊】(記者 潘曉平) 廣東電白縣政協港區委員日前假座尖東海景嘉福酒店舉行座談會,紀念中國改革開放30周年。中聯辦港島工作部副部長唐家福,電白縣委書記潘本,縣長李日添,政協主席楊景秀,港區常委馮柏喬,戴作霖,李乙輝副會長,家鄉領導、政協委員、旅港鄉親約100多人出席座談會。

 據電白縣領導透露,中聯辦副主任周俊明原定應邀出席,但臨時因赴廣州公幹未能出席。座談會期間,與會者暢談改革開放為電白縣經濟、社會發展帶來巨大好處,暢談香港鄉親包括電白旅港同鄉會為家鄉建設、為香港順利回歸所做的重要貢獻,並對當前世界金融海嘯表示關注。

紀念改革開放30年

 李日添縣長表示,1978年時該縣年生產總值1億7千7百萬,改革開放後的2007年GDP已達145億8千9百萬元人民幣,居民人均年收入從1978年的427元,增加至目前的5,060元。中聯辦港島工作部副部長唐家福以窮鄉僻壤形容舊時的家鄉,他回憶自己當年穿木拖鞋、短褲返學,自備蕃薯當午餐,參軍之後有次返鄉探親,帶回幾十斤糧票,一家人歡天喜地。經30年改革開放,家鄉人的生活漸漸富裕。唐又呼籲旅港鄉親,面對金融海嘯應堅定信心,要相信國家未來定會更加富強。準備在電白投資5,000萬元的傅應鸞,作為特邀代表獲電白縣領導奉為上賓。政協副主席陳森盛讚李以劻、馮柏喬、戴作霖、李乙輝、傅應鸞和廣大港區委員對電白經濟有傑出貢獻。

 政協主席楊景秀指出,回顧30年來縣政協工作的卓越成績。電白旅港同鄉會會長馮柏喬指,改革開放不僅取得巨大經濟成果,也使中國在世界的政治地位大幅提升,有改革開放才有「一國兩制」,有關政策還關乎兩岸統一大業的成敗。他稱,作為中國人遇到國家改革開放、經濟起飛,實在非常幸運,有時到外國投資,成功的機率未必較內地高。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