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1月2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刺殺六警 楊佳昨注射處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1-27]
放大圖片

 ■上海襲警案被告人楊佳,昨日上午在上海以注射方式被執行死刑。執行死刑前幾天,他同母親進行了一次大約20分鐘的會面。 資料圖片

 【本報上海新聞中心記者朱姝哲26日電】中國最高法院近日核准上海襲警案被告人楊佳死刑,他今日上午在上海以注射方式被執行死刑。楊佳父親證實,執行死刑前幾天,楊佳同母親王靜梅進行了一次會面,時間大約20分鐘。當時,兩人均未知悉有關行刑的消息。

 今年7月1日,楊佳闖入上海閘北公安分局辦公大樓,持刀行兇,致6名民警死亡、砍傷3名警察和1名保安。這宗受到社會廣泛關注的襲警殺人案,經過一審、二審判決,最後經最高人民法院覆核,11月21日作出了核准楊佳死刑的裁定,要求死刑判決在7日內執行。上海市第二中級人民法院按照裁定,26日對楊佳以注射方式執行了死刑。

楊父10月最後一次見兒

 據新華社報道,執行死刑前,楊佳同其母親王靜梅進行了會面。楊佳父親楊福生向本報記者證實,本月24日,王靜梅從北京趕往上海在提籃橋監獄與楊佳進行了會面,時間大約20分鐘。「不過這次會面,雙方並不知道最高法院已覆核完畢,只當是一次普通會面。」楊福生說,他最後一次見到楊佳是在10月13日案件二審時,之後法院就沒有批准他會面的要求。

收裁判書 楊母情緒失控

 據中通社報道,王靜梅表示,「他(楊佳)精神狀態還好,不怎麼說話。我也克制住自己的情緒,免得他擔心。我一直叮囑他,要好好配合警方的調查。」「整個過程不到20分鐘。不過,不管怎樣,見到我,對楊佳的情緒也是一種安慰。」

 另據《京華時報》報道,24日王靜梅與楊佳見面時留下了1000元錢,托獄警代收。隨後,應王靜梅的要求,她又被安排見到了楊佳案二審的審判長徐偉,詢問了案子的情況。王靜梅表示,她告訴徐偉,由於一二審自己都缺席了,希望回去寫點材料,以有利於楊佳案的審理。

 25日晚7點,王靜梅收到了最高人民法院11月21日簽發的刑事裁定書,該裁定書核准了上海市高院維持楊佳死刑的二審判決。她一度情緒失控,把前來探望的前夫楊福生、律師、記者等十人趕了出來,自己一個人鎖在北京朝陽區家中。她稱,「我想再見兒子一面,但不知道還能不能見著。」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