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1月2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身份證 上網150明星年齡曝光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1-27]
放大圖片

 【本報訊】新聞午報26日刊登報道,稱此前曾曝光「眾多明星座駕」的網友「奇拿歸來」,25日又在某論壇上曝光了近150位明星的身份證號碼。根據這些號碼所顯示,許多女明星的真實年齡比其對外宣稱的「大了不少」。一時間,輿論譁然。與對「奇拿歸來」的道德評判相比,眾網友顯然更關心大批女明星的「裝嫩」事件。

 被披露的名單中包括央視名嘴崔永元、影星孫紅雷、陸毅、鮑蕾、歌手斯琴格日勒等眾多演員、歌手、導演和主持人。「奇拿歸來」聲稱資料是「通過特殊渠道得來的」,絕對真實,但礙於個人隱私,所以用黑線遮蓋住了號碼末位的幾個數字,但其生日清清楚楚:瞿穎36歲,董卿35歲,徐靜蕾和周迅都已34歲,苗圃也有31歲,秦海璐30歲……

 有網友提到,曾任央視主持人,後轉往影視界發展的女演員曹穎,長期以來在很多節目中都宣稱自己屬馬,並說要在30歲時考慮結婚生子,把重心放到家庭上。然而從曝光的身份證號碼來看,她是1974年出生的「虎妞」,比「屬馬」足足大了5歲。而號稱1979年出生的演員兼歌手羅海瓊,則被顯示是1973年出生,現在已經35歲。

 而名單中最令人震驚的是斯琴格日勒的年齡:1968年出生,這意味著這位一直蹦蹦跳跳的搖滾女歌星其實已40歲了。

 不少網友對明星的真實年齡似乎極有興趣,而「奇拿歸來」則直稱部分女明星「裝嫩」,屬於「時間在過,年齡在小」。

明星:三緘其口

 有傳媒日前致電多位相關明星求證號碼真實性,但得到的回覆多是「三不」——不承認、不反駁也不譴責。部分明星及其經紀人對此事顯得諱莫如深。

 知名男演員陸毅的經紀人反問記者:「網上的東西你也信?」但當記者追問被披露的年齡是否屬實時,她卻顧左右而言他。劉曉慶的經紀人稱,劉曉慶早就公佈了自己的真實年齡,她對自己年齡並不特別在意。曹穎的宣傳負責人更只稱這是一件很無聊的事,不作任何回應。

律師:或不違法

 上海城大律師事務所主任律師呂軍坦言,目前法律尚未對這一類問題進行歸類和專門解釋,「居民身份證條例」也沒有涉及相關內容,而且年齡在中國並不是特別的隱私,「奇拿歸來」又遮蓋了最後幾位數字,故很難從法律上判定違法,但其有損明星形象的言行應該受到譴責。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