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1月2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段百億工程 可創逾千職位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1-28]

 【本報訊】(記者 朱樂汶)規劃多年的港珠澳大橋再傳來好消息,敲定最快明年底全面開展工程,香港建造業估計大橋工程可帶動逾千個本地工人職位。有工程師表示,大橋連接路香港段由大澳至機場全長14公里,料工程費逾百億元,可令香港工程界及建造業得益。

紓澳門回流工人就業

 金融海嘯重擊建造業,香港建造業總工會理事長蔡鎮華指出,近月業內最少減少數百個就業機會,加上近萬名工人陸續由澳門回流香港「搶食」,僧多粥少下不少工人現時已無工開,甚至有建築公司醞釀要求工人減薪,「人人吊緊鹽水無啖好食」。他估計,大橋工程可帶動逾千個本地工人職位,但相信在海外水域的大橋興建部分,本地工人參與的機會不大。扎鐵職工會則估計,隨著港珠澳大橋等工程展開,相信未來數年扎鐵工人的就業率會大幅改善。

憂大橋主體港難參與

 工程師學會前會長劉正光表示,港珠澳大橋在三地的連接段,由三地政府各自出資興建,香港段由大澳至機場全長14公里,估計工程費逾百億元,可令香港工程界及建造業得益。不過,劉正光擔心三地共同承擔興建的29公里長大橋主體,儘管香港出資67.5億元人民幣(佔三地出資比例42%),但由於大橋主體位處內地水域,若不規定境外公司的參與比例,香港公司未必有機會參與。他促請特區政府提出要求,在標書註明境外公司如香港公司的參與比例,以確保香港在這項大型工程中亦能受惠。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