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1月2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同珍三代傳人遭侄追千萬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1-28]
放大圖片

 ■同珍集團第三代的掌舵人王賜豪。資料圖片

 【本報訊】四大醬園家族之一的同珍醬油上演同室操戈,同珍第三代傳人、廣東省政協常委王賜豪,遭親侄指他出爾反爾,違背在父親王仲銘面前許下的承諾,未有以1千萬元購入侄兒的股份。家庭糾紛鬧上法庭,侄兒入稟高院,向叔父追討1千萬。

 原訟人王大為(譯音),被告為王賜豪。根據原訟的入稟狀稱,王大為持有5千股王仲銘發展基金有限公司的股份,王賜豪則持有7萬5千股兼為公司的董事總經理。在06年12月一次會議中,王賜豪在旺角的公司辦公室內,在父親王仲銘、陳康(譯音)、張妙芳(譯音)及一名律師面前,承諾以1千萬元購入王大為手上的股份,原訟人亦同意。然而,雖然原訟人已準備出售股份,被告至今仍未有履行承諾。王大為遂入稟法院,要求被告賠償該1千萬元。

入稟狀指有4名見證人

 據悉,王大為是王仲銘的長孫,1996年在美國修讀工商管理回港後,加入同珍,曾任董事總經理。根據資料顯示,該公司共有5名股東,除了王賜豪和王大為,其他股東包括王達倫、王曼霞和王靄倫,董事則包括王仲銘。

 同珍醬油為百年老字號,與李錦記、淘大和八珍並稱香港四大醬園家族。王賜豪的祖父為醬油師傅,早於100年前已在東莞成立同珍醬油,並於1919年在港註冊。同珍在家族第二代王仲銘經營下日益發展,在50年代初搬入葵涌廠房,並在60、70年代投資地產物業,產品亦由豉油發展到生產糖薑、涼果和罐頭等,漸建立其王國,成為家傳戶曉的品牌。

 王仲銘么子王賜豪於1996年開始參與公司業務,1998當上公司的總裁,07年同珍推出「混醬」系列,大受歡迎。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