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1月2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姚明血染球場絕殺失敗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1-28]
放大圖片

 ■梅菲上籃時撞傷姚明。美聯社

 【綜合外電】侯斯頓火箭中鋒姚明周三在主場迎戰印第安納溜馬一役中,開賽不久便遭溜馬前鋒梅菲撞爆右眉骨,即時血染球場,雖然姚明在第2節重返比賽,不過這名小巨人在完場前最後一擊落空,令火箭以90:91僅負溜馬,賽後姚明直指輸波不能只是批評最後一擊,並對球隊在大好形勢下遭逆轉感到氣憤。

姚明在首節尚餘5分多鐘時,被正在上籃的梅菲撞跌,右眉骨爆裂流血,需要在場邊即時治理傷口並縫上4針。直至第2節開賽,姚明在右眼上方貼上膠布負傷上陣,獨取全隊最高的19分和10個籃板球,然而在完場前於籃底最後一擊失敗,令球隊最終以1分飲恨。姚明賽後埋怨說:「我錯失了,就是這樣簡單。我們可以在這球前打得更好去贏得比賽,不能總是批評最後的一次進攻。」

麥基迪缺陣 巴迪亞復出

 火箭是役有主力麥基迪因左膝傷避戰,但養傷多時的前鋒巴迪亞則告傷癒復出,而球隊還一度曾領先溜馬最多13分,可惜火箭在最後關鍵時刻表現走樣,斷送好局。姚明續氣憤地表示:「我們沒有終結比賽。整場比賽好像都在控制之下,我們獲得了領先,有時是兩位數的領先,有時是5、6分的領先,但對方扳了回來。在最後的5、6分鐘裡,你忘記了這是第四節比賽。」

 火箭主帥艾度文對今場敗仗感到極不滿,他說:「這是讓我非常失望的一場敗仗,我們犯下太多錯誤,進攻上我們未能終結比賽,這讓我非常失望,因為這是我認為應該贏下的比賽。我們在最後6分鐘(不計罰球)沒有得分,這是難以接受的。」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