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1月2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統戰部新任女副部長分管港澳台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1-28]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劉凝哲、馬靜27日電】中央及北京市統戰系統近期正在展開新一輪高層人事調整。北京市委常委、統戰部長尤蘭田將調任中央統戰部副部長,北京市委常委牛有成將出任北京市委統戰部長,中央統戰部副部長黃躍金將調任宋慶齡基金會黨組書記。消息人士透露,尤蘭田將成為中央統戰部高層領導中唯一的女副部長,有可能分管港、澳、台方面的統戰工作。

統戰部唯一女副部長

 據了解,尤蘭田、牛有成和黃躍金近日已經分別履新。而中央統戰部官方網站目前尚無公示相關人事變動。據網站顯示,該部目前仍是一正八副的領導格局,部長為全國政協副主席杜青林。八位副部長分別是李德洙、楊晶、朱維群、全哲洙、黃躍金、樓志豪、陳喜慶和斯塔。其中,李德洙、楊晶、朱維群三位為正部級副部長。李德洙和楊晶分別為前任和現任國家民委主任,朱維群則是中央統戰部常務副部長。

 據統計,現任統戰部副部長中,今年66歲的李德洙年齡最長,出生於1956年的陳喜慶則最年輕;這8位副部長中有4位少數民族,分別是李德洙(朝鮮族)、楊晶(蒙古族)、金哲洙(朝鮮族)、斯塔(藏族)。

 雖然官方還未正式公佈尤蘭田的分工,但據有關渠道透露,港、澳、台以及海外相關的統戰工作可能由尤蘭田來分管。據中央統戰部網站顯示,統戰部三局(港、澳、台、海外工作局)負責聯繫香港、澳門和海外有關社團及代表人物,聯繫台灣各界人士;負責台胞定居工作和台胞台屬落實政策工作;聯繫各民主黨派、工商聯和其他有關團體共同做好海外統戰工作,負責中華海外聯誼會辦公室的日常工作。

何挺任青海副省長

 【本報駐甘肅記者王岳27日電】甘肅省原省長助理、公安廳廳長(正局級)何挺升任青海省副省長,已於27日下午由蘭州赴青海西寧上任。何挺曾任公安部刑事偵查局局長,曾指導偵破新疆系列爆炸破壞案;廣州白雲機場劫機案等許多起特大案件。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