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1月30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老百姓鍾愛 列車唱不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1-30]
放大圖片

 ■歌頌鄧小平改革開放的《春天的故事》,14年來傳遍大江南北。 網上圖片

 《春天的故事》自1994年問世後,14年來在大江南北傳唱,與音樂本身之美分不開。作曲人王佑貴舉例說,如「您邁開了氣壯山河的新步伐」這句歌詞,音樂上有6度的大跳,能讓聽者產生音樂美學上的通感,彷彿就是改革開放的大步伐,容易在全國百姓中引起強烈共鳴。

 14年來,許許多多南下深圳求職、旅遊或探親的人,在開往深圳的火車上,都能聽到這首歌。一從事媒體管理工作的羅先生表示,他就是2000年初在往深圳的列車上聽到這首歌,至今仍記憶猶新。

 王佑貴表示,《春天的故事》具有很強的時代背景和意義,如今已成為歌頌鄧小平和改革開放的經典歌曲,無數次在全國各地重大活動中響起。無論改革開放30周年還是50周年,隨著中國的高速發展,《春天的故事》的生命力將更加久遠。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