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2月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讚貢獻巨大 鼓勵港企留粵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2-02]

 【本報珠三角新聞中心記者劉揚廣州1日電】在與香港工業總會代表的會晤中,黃華華特別肯定了改革開放30年來,港商對廣東經濟社會發展作出的巨大貢獻。對於扶助港企共渡難關,他更現場表態:「廣東能做到的盡量做到,希望在粵港商與廣東互利雙贏,希望看到港商在廣東充滿希望地做下去。」

 黃華華表示,雖然廣東現下處於產業轉型階段,部分沒有競爭力的低檔產業被淘汰在所難免,但廣東亦會盡量挽救珠三角的港企。他還粗略介紹了目前廣東採取的系列幫扶措施,並承諾將加大對港商服務。

 在鼓勵港企要充滿信心的同時,黃華華亦對港商提出三點希望:一,希望港企優化產品結構,對市場上不受歡迎的產品,盡量淘汰不做,進而開發更有市場競爭力的產品;二,建立自主品牌,可分高中低檔,在繼續做好出口業務的同時,積極拓展內銷市場;三,希望港企能更多吸納在廣東的科技人才,並用好這些人才幫助企業順利轉型。

 黃華華稱,因廣東特色的「城市效益」,吸引了來自全國各地人才,相比香港科研成本較低,港企在轉型升級時可以充分利用該平台。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