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2月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8大院校撥款 城大增幅最多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2-03]
放大圖片

 【本報訊】新高中學制改革將於明年開始,而對大學來說,2009至2012年亦是準備四年制的最後階段。教育局提交立法會教育事務委員會文件顯示,教資會就8大院校2009/10年至2011/12年共3個學年運作,建議提供339.9億元經常性撥款,比對上一個3年期的312.7億元撥款額,增加8.7%。文件又簡介了政府成立的180億元研究基金的運作詳情,當中包括了在現有研究撥款額外全新的「主題研究」部分,每年最多有2億元。

未來三年撥款339.9億

 教育局文件顯示,2009至12年間,公帑資助的學額數字整體變動不大,當中最主要增加為供副學位畢業生銜接的二、三年級學士學額,由本學年的2,894個,增至2011/12學年的3,974個。而局方建議未來3個學年撥款額為339.9億元,比2005/06年至2007/08年的對上一個3年期,以及2008/09年的延展年期都有所增加,主要原因為通脹、公務員加薪、逐步增加800個研究生額等。而當局亦有考慮到因利率下降,令院校其他收入減少。

主題研究每年撥款2億

 另外,關於政府以180億元成立的研究基金,文件指其投資收入將於2010/11學年起取代現時給予院校申請的將5億元研究撥款。而其中不多於40億元基金將用以支持全新的「主題研究」部分,由社會各界組成的督導委員會,每3至5年選定一個與香港長遠利益相關的研究主題,廣邀各院校提交研究建議,有關部分每年最多提供2億元撥款。

 若計算各校的直接撥款,城大於2009/10學年獲撥款13.64億元,較本學年大增12.4%,增幅最高;其次為理工大學,新學年將獲18.37億元,上升11.4%。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