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2月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人物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白求恩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2-03]
放大圖片

 加拿大人,生於1890年3月4日,多倫多大學醫學專業畢業,1935年加入加拿大共產黨。曾隨加拿大志願軍前往西班牙,投身反法西斯的內戰。1938年,他以戰地醫生的身份先後到中國革命根據地延安以及晉察冀邊區,組織和創立當地醫療隊,援助中國的抗日戰爭。他曾創下了在69個小時內為115名傷員動手術的紀錄。1939年11月12日,因一次給傳染病患者動手術的過程中,意外割破手指而受到感染,因敗血症在河北省唐縣逝世,後遷葬於河北石家莊烈士公墓。

 他位於加拿大安大略省格雷文赫斯特的故居,已被加拿大政府改建成「白求恩紀念館」。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人物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