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2月7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十大高離婚率城市排行榜 越有錢越離婚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2-07]
放大圖片

  ■連雲港市2006年舉辦金婚銀婚見證盛典。圖為一對參加活動的夫婦展示當年的結婚照。

 有報告指出,自20世紀70年代末以來,中國的離婚率呈持續上升狀態。數據顯示,1985年的「離婚對數」只有45.8萬對,到1990年增加到了80萬對,2005年則達到了178.5萬對。2007年,中國有140.4萬對夫妻申請離婚,平均離婚率是20%,一些大城市如北京、上海幾年前已超過了30%。女性經濟地位的提升、家庭暴力、離婚手續簡化等因素是導致離婚率上升的直接原因。此外,中國去年離婚率排名前10的城市無一例外都處在經濟發展最前沿,其中京滬深排名前三,本港則位列第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