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2月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熱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歐洲新興國家債市料上揚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2-08]
放大圖片

 ■印度股市債市,遭遇外資大舉撤離。

 【本報訊】全球股市暴跌扶助公債市場,不僅美國公債收益率跌至歷史低點,德國公債兩年期收益率也降至逾五年低位,經濟衰退憂慮促使投資者紛紛買進低風險固定收益資產和低風險產品。高盛表示,因為經濟增長放緩及各國央行降息並向金融體系注資,全球債券可能延續上揚走勢。

 交易商預計,由於通脹憂慮消退,長期公債收益率跌速較短期公債為快,收益率差距進一步收窄。高盛首席利率策略師Francesco Garzarelli預測,德國10年期公債收益率可能降至3%,同期限的英國公債收益率可能降至3.5%,高盛早前料德國和英國10年期公債的收益率將分別在3.5%和4.3%。

印度外資超賣額創紀錄

 同時,新興市場在金融危機中更難獨善其身,金磚四國之一的印度股債市,遭遇外資大舉撤離,10月份外資超賣印度股債市的金額創1993年印度開始紀錄、外資月超賣數據以來的最高紀錄,超賣金額高達42.7億美元,而10月外資超賣金額是9月超賣金額(13億美元)逾3倍。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熱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