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2月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熱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林:公債需求現「泡沫」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2-08]

 【本報訊】美林首席北美經濟師David Rosenberg表示,公債市場需求已出現「泡沫」現象,類似2000年時的科技股和幾年前的房地產市場。10年期公債收益率現在不到3%,有可能像傳統的市場泡沫一樣,跌至1954年的低點2.3%。

 他表示,儘管公債已被高估,但收益率還可能再跌,因為經濟不佳令市場資金持續買進公債。聯儲會主席伯南克較早前表示,再降息的空間有限,可能改用其他的工具,例如買進公債。30年期公債收益率一度跌到3.182%,是1977年來最低。10年期一度跌到2.645%,是1955年來最低。

美降息0.75%機會大

 根據美林指數,11月公債收益率為5.4%,是1981年來最大漲幅,當年10年期公債收益率為14.57%。根據期貨市場交易顯示,投資者認為在下周聯儲局會議上,將會調降利率0.75個百分點至0.25%的機率增至76%。

 Rosenberg表示,投資人在操作上要假定聯儲局將會採取新的擴張手段,緩和經濟風險和對抗通脹,這對長期債券是利多。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熱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