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2月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熱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貨幣市場基金受捧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2-08]

 【本報訊】除了債券投資外,與存款形式貼近的貨幣市場基金也獲投資者青睞,例如以美元購買美元貨幣基金,免卻匯率風險之餘,又可以賺取息率回報。再者,美元始終是相對較安全的貨幣,也吸引投資者將資金投入美元貨幣基金。

 美國投資公司協會(ICI)公布,截至11月19日當周,美國貨幣市場共同基金總資產增加438.8億美元,至3.681兆美元。當周面向散戶的貨幣市場基金資產增加84.1億美元,至1.273兆美元;其中應稅基金資產增加83.5億美元,至9,736億美元;免稅基金資產增加5,600萬美元,至2,993.1億美元。

機構投資者大舉購入

 面向機構投資者的貨幣市場基金資產增加354.7億美元,至2.408兆美元;其中應稅基金資產增加346.8億美元,至2.220兆美元;免稅基金資產增加7.86億美元,至1,874.1億美元。

 ICI每周例行向美聯儲(FED)報告貨幣市場基金資產狀況,早前美國另一家追蹤貨幣市場的研究機構iMoneynet公布的貨幣基金周報告稱,美國貨幣市場基金增加556億美元,至3.596兆美元的紀錄高位。iMoneynet稱,應稅貨幣市場基金資產增加597億美元,至創紀錄的3.103兆美元;免稅貨幣市場基金減少41.1億美元,至4924.7億美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熱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