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2月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匯演激情交匯 熱力驅散寒流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2-08]
放大圖片

 ■大匯演中,3位航天英雄高歌一曲,氣氛歡快熱烈。本報記者 莫雪芝 攝

歡樂雀躍 寒冷天氣警告仍然生效,寒氣凜冽,但香港大球場卻熱力四射,在座的3萬多名香港市民的熾熱期待和全情參與,如「紅日」般燻暖了這個下午。航天代表團4天香港行的高潮,「全港歡迎神舟七號載人航天飛行代表團訪港大匯演」於昨日舉行,歡快的呼喚、激昂的尖叫、打氣棒拍打聲交匯出激情一刻。熱情,是太空英雄踏足香江熱土後的直觀感受;訪港代表團團長張建啟「我們愛香港,我們愛香港同胞」的表白,是香港人熱情的熱烈回應,而3名航天員合唱的一曲《龍的傳人》,成為大匯演的完美高潮。

3萬市民歡呼尖叫迎英雄

 大匯演雖於下午3時半始正式開始。由於會場不設劃位,不少香港市民在上午已到大球場門外排隊,希望霸得好位。

 大匯演開始,3名航天英雄翟志剛、劉伯明及景海鵬在香港警察銀樂隊伴奏帶領下,乘高爾夫球車繞場一周時,現場氣氛即「熱爆」,約3萬名觀眾揮舞手中的國旗、區旗,以尖叫歡迎英雄的蒞臨,更忙著用攝影機、相機、手機近距離拍下英雄風采。「很開心,很驕傲」則是他們對英雄共同述說的一句話。

鋼琴王子港人身份同參與

 歷時1.5小時的大匯演,最精彩的是答問環節,市民一早「入紙」提出的「科研」問題有些刁鑽得很,但身經百戰的太空英雄對答自如,盡顯機智本色。

 而國際知名的鋼琴王子李雲迪首次以香港人身份,用音樂訴說對國家太空科技成就斐然的與有榮焉,也營造了全場屏息靜聽的時刻。

 最激動人心的一刻,是3名太空英雄一展歌喉,和「左麟右李」合唱《龍的傳人》,在昂揚男兒低沉、有力的歌聲中,有市民笑說,英雄不怯場,唱歌還很有台風;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更豎起大拇指,勁讚「好聽」!  ■本報記者 鄭治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