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2月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謝港工商界支持 翟志剛:「恭喜發財」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2-08]
放大圖片

 ■香港工商界宴請神七載人航天飛行代表團。 本報記者劉國權 攝

 【本報訊】(記者 沈清麗)香港人在金融海嘯下最關心的是甚麼?當然是自己的荷包了。香港工商界昨日下午宴請「神舟七號」載人航天飛行代表團全體成員,翟志剛在會上衷心感謝香港同胞和工商界一直以來對祖國航天事業的支持和關注,並在祝願國家更加繁榮昌盛的同時,向在場的香港各界人士「恭喜發財」。

 是次歡迎午宴由香港中華總商會、香港中國企業協會、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香港工業總會、香港總商會、香港地產建設商會6個工商機構聯合舉辦,共有500多名工商界人士出席。

 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蔡冠深代表香港工商界致辭時稱,「神七」的成功標誌著國家載人航天科技進一步邁向嶄新里程,他代表香港工商界祝願國家在航天事業取得更輝煌的成績,繼續為中華民族爭光。

先以廣東話說 「大家好」

 翟志剛在代表航天員發言時,先以一句廣東話「大家好」向在座人士致意。他指祖國航天事業一直得到香港同胞和工商界的支持和關注,對此致以衷心感謝。他感性地說,這次訪港讓自己深受感動,為香港同胞發自內心的喜悅和愛國熱誠所感染,每時每刻心情都難以平靜,訪港期間的片段深深地印在腦海裡,一直深藏在記憶中。

 「神七」載人航天飛行代表團團長張建啟也說,自己來到香港後,看到香港在「一國兩制」方針指引下,經濟繁榮,社會穩定,人民生活幸福安康。雖然香港也受到了金融海嘯影響,相信在特區政府領導下,廣大香港市民自強自立,追求完善和卓越,團結一心,一定能克服困難,使香港經濟更加繁榮。他最後也「祝大家發財」。

 最後,主辦機構分別向3名航天員送上精美的油畫,代表團則以神七飛船模型作為回贈。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