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2月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紀念改革開放盛會下周四召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2-09]
放大圖片

 ■8日,浙江杭州舉辦改革開放30周年成就展。 新華社

——胡總將作重要講話 港澳特首均將與會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王玨、劉越山8日電】有關人士透露,中共中央將於本月18日在北京隆重召開改革開放30周年紀念大會,中共中央政治局九常委以及其他黨政軍要員料悉數出席大會。香港、澳門特區行政長官也將赴京參會,胡錦濤總書記料在大會上發表重要講話。會議規模、規格之高可謂盛況空前。

 今年12月18日亦為中共十一屆三中全會開幕的30周年紀念日。北京政情分析人士指出,1978年12月18日至22日召開的十一屆三中全會,是中共「撥亂反正」的開始,也是中國改革開放偉業的發軔點。因此,在該歷史性盛會開幕日的30周年之際,中共召開隆重紀念大會,梳理過去30年的歷史,展望未來10、20年的走向,意義重大。

 外界普遍預期,在此次大會上,胡錦濤總書記料發表重要講話,屆時他如何總結既往的改革經驗,如何描述未來的改革藍圖,如何制定改革攻堅期的行動綱領及步驟,已引起全國以至全球關注。

 消息人士透露,早在今年2月,中央就向全黨發出隆重紀念改革開放30周年的通知,各地接此通知後已按照中央統一部署,以各種形式舉行豐富多彩的紀念活動。

各地紀念活動 內容豐富多彩

 為紀念改革開放30周年,中央相關部門已經展開形式多樣的紀念活動。今年2月,中宣部辦公廳和新聞出版總署辦公廳聯合發出通知,決定組織出版一批紀念改革開放30周年的重點圖書,展示30年來中國社會發生的歷史性變化。今年3月,包括人民網、新華網以及內地百家新聞網站已為此展開系列宣傳活動。

 中央統戰部4月初發佈《關於開展統一戰線紀念改革開放30周年活動的通知》,要求各級統戰部門通過組織座談會、報告會、研討會、舉辦文藝演出、製作播放影視作品、參加徵文和刊發紀念文章等,開展形式多樣的紀念活動。

 中央黨史研究室啟動了涵蓋1978年至2008年間的《中國共產黨歷史》第三卷出版工作。中國科學院辦公廳、離退休幹部工作局今年4月啟動開展了《中國科學院改革開放30年》徵文活動。

 紀念活動也走進軍營,總政宣傳部、解放軍報社聯合解放軍出版社、解放軍報社文化部,已經舉辦「我與改革開放30年」徵文活動。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