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2月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戲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梨園飛歌.少林功》傾倒台灣觀眾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2-09]
放大圖片

 ■演出劇終,向觀眾謝幕。

 【本報駐河南記者段曉燕報道】「中原文化寶島行」活動的重要組成部分—《梨園飛歌.少林功》大型文藝演出日前在台北市「國父紀念館」隆重舉行。少林功夫的沖天豪情和中原戲曲的美妙旋律完美結合,傾倒了寶島觀眾。

 河南「中原文化寶島行」參訪團團長、省政協主席王全書,國民黨副主席蔣孝嚴夫婦,親民黨榮譽副主席鍾榮吉夫婦等到場觀看了演出。

 《梨園飛歌.少林功》大型文藝演出以少林武功十八般武藝的精彩展示拉開首場演出序幕;由河南省豫劇三團青年表演藝術家張春玲與台灣豫劇團青年表演藝術家蕭揚玲聯袂出演《抬花轎》,展現出豫台兩地豫劇名家的交融與風采;「梨園春」小擂主牛欣欣以精彩的豫劇清唱和邊歌邊舞的高山族歌曲演唱,讓現場的觀眾興奮不已;最後,由河南省著名豫劇表演藝術家李金枝、賈文龍共同演唱戲歌《好個大中原》,大氣磅礡的唱詞、悅耳流暢的旋律,加上電視屏幕上對河南歷史文化的影像展示,把當晚演出氣氛推向了高潮。

 在歷時兩個小時的演出過程中,觀眾掌聲不斷,3000多位台灣觀眾紛紛為來自河南的藝術家和演員們叫好助威,由衷地讚歎中原文化的博大精深。

 演出結束後,觀眾長久不息為演員鼓掌,不願離去。一位叫劉信輔的年輕人激動地說:「非常精彩,在台灣有機會看到這麼優秀的節目,太好了!」台灣「豫劇皇后」王海玲說:「這台節目非常非常棒,希望『梨園春』經常到台灣來,製作一些節目,帶動起台灣的觀眾朋友對豫劇的觀賞和對豫劇喜愛的熱潮。」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戲曲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