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2月1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浙江副省長鍾山 將任商務部副部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2-10]
放大圖片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李雪穎9日電】中央部委高官和地方大員的人事調整仍在進行之中。繼商務部副部長于廣洲日前赴福建省出任專職副書記之後,作為東南沿海大省主管對外經貿工作的副省長,浙江省副省長鍾山已於近日調至商務部,料出任副部長一職。

 現年53歲的鍾山,畢業於浙江大學,是經濟學博士、高級國際商務師。曾任浙江省大企業一把手的鍾山,自2003年開始出任浙江省副省長,負責對外貿易經濟合作、旅遊、民族宗教等方面工作,有著多年對外經貿交流合作的經驗。

 不過,商務部官方網站部領導一欄目前尚未變更。副部長還是八名,在于廣洲之後依次為馬秀紅、高虎城、姜增偉、蔣耀平、易小准、陳健和傅自應。

 另據消息透露,目前主管外資工作的副部長馬秀紅已屆退休年齡,未來由哪位副部長接手外資工作,還須經商務部高層開會討論。

 除副部級領導的變化外,商務部司局級官員也出現人事調動。就在上月,商務部派出了兩位幹將赴廣東掛職,其中,財務司司長李榮燦掛任廣州市委常委、副市長,公平貿易局副局長顧春芳則掛任東莞市副市長。

商務部兩幹將赴廣東

 分析人士認為,廣東今年以來出口增幅遠低於全國平均水平早已引起商務部的重視,在中國外向型製造業經受全球金融海嘯嚴峻考驗之際,商務部連派兩員掛職廣東,一方面可為中央提供最真實的動態信息,一方面也令地方與中央的溝通更為直接。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